新華網 正文
東京不舉行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紀念活動
2020-06-05 09:2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5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媒體5日報道,7月23日是推遲後的奧運會開幕倒計時一周年紀念日,但東京奧組委不會舉行任何的紀念活動。

  共同社援引內部人士的話説,由于奧運會因為新冠疫情推遲一年,再次慶祝倒計時一周年很“不合適”。這位人士透露,組委會盡管不組織大規模的慶祝活動,但可能會通過媒體推出一些海報,這也符合東京市政府和組委會提出的“精簡奧運”的想法。

  東京奧運會本來的開幕時間是今年的7月24日,去年倒計時一周年時,東京組織了大規模的紀念活動,正式推出了奧運會獎牌,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和來自全球的運動員代表參加了紀念活動。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前一天明確表示,明年的奧運會需要精簡。

  日本的新冠病例依舊在增加,4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47例,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28例,其中14例感染途徑不明。在這28例中,約80%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7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