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決定成立聯合國蘇丹援助團接替駐達爾富爾維和部隊
2020-06-05 07:2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4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4日通過兩項決議,決定將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蘇丹達爾富爾特派團(聯非達團)的任期延長兩個月至2020年12月31日,並決定成立聯合國蘇丹援助團,作為維和部隊的後續安排。

  根據安理會當天通過的第2525號決議,決定將聯非達團的任期延長至2020年12月31日,允許聯非達團在此之前保持現有軍人和警察上限,並在此之前就縮減聯非達團規模和撤出聯非達團做出決定。

  根據安理會當天通過的第2524號決議,決定成立聯合國蘇丹援助團,任期12個月。援助團的任務是在蘇丹政治過渡期提供協助,包括為起草憲法、進行人口普查和舉行選舉提供技術支援;幫助推進蘇丹和平進程;幫助建設和平和法治,保護平民;動員各方為蘇丹提供援助,協調人道救援等。

  決議要求聯合國秘書長進行規劃,確保從聯非達團到援助團的順利過渡,要求成立聯非達團-蘇丹援助團協調機制,確定過渡的方式和時間表。

  達爾富爾地區位于蘇丹西部。2003年以來,達爾富爾地區一些武裝組織開始與政府軍發生衝突。2007年7月,聯合國安理會授權在達爾富爾地區部署聯非達團,以支援執行和平協議,並保護平民、聯合國人員和國際人道救援人員安全。此後聯合國安理會多次延長聯非達團任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7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