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將于6月28日舉行總統選舉
2020-06-03 23:4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6月3日電(記者張章)波蘭眾議院議長伊麗莎白·維特克3日宣布,波蘭總統選舉將于6月28日舉行。

  維特克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原定于5月10日舉行的總統選舉推遲至6月28日舉行。波蘭國家選舉委員會對新選舉日期沒有提出異議。

  根據波蘭議會日前通過的法律,此次選舉將採用投票站投票和郵寄選票兩種方式進行。出于安全考慮,國家選舉委員會可根據衛生部長要求,規定某一地區只能使用郵寄選票方式。

  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支援的現任總統安傑伊·杜達支援率領先,反對黨公民綱領黨候選人、華沙市長拉法烏·恰斯科夫斯基排名第二。

  受新冠疫情影響,波蘭總統候選人無法進行正常競選活動,但疫情期間的高曝光率使杜達的支援率一路走高。法律與公正黨曾試圖以郵寄選票方式促成5月10日如期舉行選舉。但波蘭各反對黨和歐盟則認為,疫情的限制可能造成選舉不夠公正,同時會威脅選民健康,因此呼吁推遲選舉。5月6日,法律與公正黨和聯合執政的協議黨就推遲總統選舉達成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7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