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國在南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不因個別國家無端指責而改變
2020-06-03 21:5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符合國際法,不會因個別國家無端指責而改變。

  美國務卿蓬佩奧2日在推特上稱美國已致函聯合國秘書長,抗議中國在南海的非法主權聲索。趙立堅表示,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是在長期歷史過程中形成的,為中國歷屆政府所堅持,符合包括《聯合國憲章》《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在內的國際法,不會因個別國家無端指責而改變。

  他説,美國不是南海爭議當事方,不但不恪守在有關爭議問題上不持立場的承諾,反而經常在南海制造事端,搞軍事挑釁,挑撥地區國家間關係,這不利于南海和平與穩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外交部:中國在南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不因個別國家無端指責而改變-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7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