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防部向寮國國防部援助第二批抗疫醫療物資
2020-06-03 15:1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6月3日電(記者章建華)中國國防部援助寮國國防部第二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醫療物資2日由中國空軍飛機運抵寮國首都萬象,中國駐寮國大使館武官陳永靖大校與老軍總後勤局局長翁坎少將等舉行物資交接儀式。

  陳永靖表示,中方衷心感謝寮國黨政軍民對中國抗疫鬥爭的寶貴支援和幫助。隨著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國人民解放軍與多國防務部門和軍隊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4月底中國軍隊也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來老支援,並捐贈了首批防疫物資,今天再次派空軍飛機運來呼吸機、監護儀等第二批援助醫療物資,以解老軍燃眉之急。我們相信,中老兩軍聯手抗疫,作為中老兩國同心抗疫的重要組成部分,將為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為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增添生動實踐。

  翁坎高度評價中國為全球抗疫鬥爭作出的積極重要貢獻,表示老軍衷心感謝中國軍隊雪中送炭,及時派專家組來老支援並捐贈大量急需醫療物資,展現了深厚的同志加兄弟情義,也有力支援了老軍抗疫工作。老軍將堅決貫徹落實兩黨兩國兩軍領導人共識,加強與中方的交流合作,充分發揮好中方抗疫專家組及援助物資的作用和效能,為深化老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構建老中命運共同體作出新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