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印尼大使:中國將繼續支援印尼政府抗疫努力
2020-06-03 11:2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6月3日電(記者梁輝)中國駐印度尼西亞大使館2日在雅加達舉行視頻新聞發布會。中國駐印尼大使肖千在發布會上表示,中國將繼續堅定支援印尼政府抗疫努力,繼續通過政黨、軍隊、地方、企業等渠道加大對印尼的援助。

  肖千表示,中方願推動中印尼兩國科技、衛生部門及企業開展疫苗研發、抗疫藥物、檢測技術、醫療設備聯合生産等領域合作,進一步深化兩國在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二十國集團等多邊框架下的溝通協作,支援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肖千説,中印尼是守望相助的友好鄰邦,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兩國齊心協力、互幫互助,體現了深情厚誼。中方願同印尼方共同努力,克服困難,探討在疫情“新常態”形勢下,通過多種方式繼續推進兩國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新的成果。

  在疫情發生後,中國和印尼兩國政府第一時間向對方捐贈抗疫物資。中國國家衛健委、中國軍隊醫療專家、福建省政府等同印尼方舉行多次視頻會議,積極分享中方在疫情防控及診療方面的經驗做法。中方還積極協助印尼在華採購呼吸機、檢測試劑等重要醫療物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68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