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進入解禁第二階段
2020-06-03 11:2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6月2日電(記者唐霽)法國自2日起進入解禁第二階段。全國餐館、咖啡館、酒吧等恢復營業,多數初中和高中復課,居民出行離家距離不得超過100公里的限制也被取消。

  按照法國政府的命令,在疫情較輕的“綠色區域”,餐館、咖啡館和酒吧2日起恢復室內營業,但在法蘭西島大區(大巴黎地區)等少數“橙色區域”,此類營業機構僅限于開放露天座位,禁止室內用餐。為此,巴黎市議會特別批準餐館等可免費佔用部分公共空間,在人行道、停車場等放置餐桌,但餐桌間距必須保持在一米以上,每桌人數不得超過10人。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咖啡館、酒店和餐館恢復營業,標誌著法國人重拾快樂時光。他還説,國家將繼續對這些行業進行支援。

  解禁第二階段擴大了學校復課范圍。在此前幼兒園和小學已復課的基礎上,當天,所有“綠色區域”的初中和高中全部復課,“橙色區域”仍採取逐步復課原則,只有初中部分年級復課。

  出行方面,居民出行離家距離不得超過100公里的限制當天起取消,但人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在車站和機場時仍須佩戴口罩。

  此外,法國的博物館2日起逐步向公眾開放,海灘和湖泊也自當天起向公眾開放,但游泳池和體育館只在“綠色區域”開放。“綠色區域”的酒店自2日起重新營業,“橙色區域”的酒店或將等到本月22日才能開門。

  為密切跟蹤病毒並遏制其傳播,法國自2日起正式開通手機跟蹤程式StopCovid。法國負責數字經濟産業事務的國務秘書塞德裏克·奧説,希望盡可能多的人使用這一程式。

  據法國媒體報道,由于逐步解禁可能引發新一輪疫情,政府已發出警告,一旦出現新情況,政府有可能在局部地區重新採取“禁足”措施,包括實施交通管制等。

  隨著多地疫情趨緩,法國自5月11日起逐步解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法國進入解禁第二階段-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6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