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批準俄羅斯核威懾國家基本政策
2020-06-03 02:4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日電(記者張驍)俄羅斯總統普京2日簽署命令,批準俄羅斯核威懾國家基本政策。該命令于當日生效。

  俄羅斯法律資訊網站當天發布了普京簽署的相關文件。文件説,俄羅斯視核武器為一種威懾手段,僅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方可使用。俄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降低核威脅,防止由于國際關係緊張引發包括核衝突在內的軍事衝突。

  文件説,該國家基本政策具有防禦性質,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並對俄羅斯潛在敵人形成威懾,以防發生侵略行為。核威懾原則包括遵守軍備控制領域的國際義務、可應對軍事威脅、部分核武器時刻處于戰備狀態等。

  文件還説,在獲得可靠的關于向俄羅斯或其盟友領土發射彈道導彈的消息、敵方使用核武器或其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打擊俄羅斯或其盟友領土等情況下,俄羅斯可使用核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