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非抗疫合作受到高度讚譽
2020-06-02 20:4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朱超)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為支援非洲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應有關國家邀請,中方已向非洲11個國家派出148人次的抗疫醫療專家組。中非抗疫合作受到有關國家高度讚譽和廣泛好評。

  趙立堅説,中國與非洲是患難與共的好兄弟、好夥伴。中方醫療專家組與非洲國家有關部門和醫務人員深入交流,分享抗疫經驗,對話社區民眾,考察定點醫院和實驗室,指導中國援地區國家醫療隊在當地開展抗疫工作,受到有關國家高度讚譽和廣泛好評。

  他表示,非洲疾控中心項目是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國助力非洲增強公共衛生防控體係和能力建設的重大舉措。中方高度重視該項目,目前正同非方積極推進前期準備工作,爭取項目早日開工建設,為增進非洲人民福祉發揮更大作用。

  “下階段,中方將根據非洲疫情形勢發展和有關國家意願,繼續在力所能及范圍內,與非洲兄弟加強醫療衛生領域合作,攜手抗擊疫情。”趙立堅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外交部:中非抗疫合作受到高度讚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06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