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3名犯罪嫌疑人
2020-06-02 20:0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河內6月2日電 在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協調下,越南公安部6月2日在中越邊境友誼關口岸向中國警方工作組移交了3名分別涉嫌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賭博罪和開設賭場罪的中國籍犯罪嫌疑人。

  據中國警方調查,2016年,犯罪嫌疑人張某多次指使他人採取毆打、辱罵、堵門等方式暴力催債、獲取巨額錢財,社會影響惡劣;2017年,犯罪嫌疑人夏某頻繁組織他人至境外某賭場參加賭博、安排賭場工作人員向他人出借賭資,並在境內結算賭資;2013年至2015年,犯罪嫌疑人侯某夥同他人,在國內開設賭場,並通過網絡方式連接境外某賭場,以“百家樂”形式組織他人賭博,非法獲利近千萬元人民幣。

  發現上述嫌疑人藏匿在越南的線索後,中國警方請求越方協助緝捕。越南警方近日將3名嫌疑人一舉抓獲。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警務參贊趙萬鵬表示,中國警方正在開展聲勢浩大的掃黑除惡、打擊跨境賭博等專項行動,並與國際執法合作夥伴在協查案件、緝捕逃犯等方面密切合作。中國警方正告在越南藏匿的中方犯罪嫌疑人,要盡快投案自首,否則將面臨法律的嚴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3名犯罪嫌疑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65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