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地區進一步“解封” 多國學校謹慎復課
2020-06-02 17:4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6月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地區記者報道:進入6月,歐洲多國進一步開放旅遊景點、住宿餐飲和文化娛樂活動場所,部分國家的學校開始分階段復課,但態度較為謹慎。一些國家關注疫情數據出現的短期波動。

  1日,意大利羅馬鬥獸場考古公園、梵蒂岡博物館在採取嚴格防疫措施的情況下重新開放。

  1日,荷蘭開啟第二階段“解封”,餐館酒吧重新營業。而比利時標誌性建築原子球塔當天重新開放,以期撬動國內旅遊市場。

  1日,希臘按其“解封”計劃,幼兒園和小學復課,酒店、露天影院、公共泳池也恢復開放。

  塞浦路斯的酒店、考古遺址、博物館和公共圖書館1日起恢復運營。

  1日起,斯洛文尼亞政府允許200人以下集會活動,酒店、健身房、游泳池等重新開放。另外,所有小學也從本周開始全面復課。同時政府仍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並建議在室內公共場所佩戴口罩。

  阿爾巴尼亞政府進一步放松疫情管控措施,自1日起,所有陸地邊界重開、入境人員不再被要求強制自我隔離14天、全國宵禁和城市間旅行限制取消、幼兒園和托兒所重新開放、海灘對入住賓館的旅客開放、體育比賽將空場進行、健身房和公園等公共場所對外開放。

  立陶宛政府1日批準對來自荷蘭、意大利、法國、芬蘭等歐洲24國的公民不再實行入境後自我隔離14天的政策。即日起,餐飲業和其他娛樂設施室內營業截止時間由22時延至23時,同時允許300人以內的室外聚集性活動以及100人以內的室內活動。

  羅馬尼亞政府決定從1日開始實施第二階段“解封”措施,包括恢復餐飲業的露天營業等。

  奧地利政府則于日前表示將放寬學校內限制措施。

  一些國家對于學校復課持更為謹慎的態度。波蘭教育部長達留什·皮翁特科夫斯基1日説,鑒于當前疫情形勢,波蘭學校在本學期結束前不會全面復課,學校將繼續開展線上教育,希望今年9月教學能夠恢復正常。

  馬爾他總理阿貝拉1日宣布,將在6月5日取消絕大部分為遏制新冠疫情傳播而採取的限制措施,取消公共場所最多允許6人聚集的規定,暫時不允許群體性活動和接觸性體育運動,學校仍將關閉至本學期結束。

  按照英國政府的逐步“解封”計劃,英格蘭地區絕大多數小學從1日開始分階段復課,但根據國家教育研究基金會的一項最新調查,仍有近半數家庭選擇暫不復課。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地區的中小學校尚未復課。

  盡管疫情總體趨緩,但部分歐洲國家個別數據出現短期波動,成因有待進一步觀察。對于一些國家,疫情帶來的中長期影響不容樂觀。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德國新冠病毒基本傳染數上升至1.20。該數據前一日為1.04,是兩周以來首次突破1。羅伯特·科赫研究所表示,數據上升可能與近期出現的聚集感染病例有關。

  1日,瑞典公共衛生局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瑞典感染率逐漸下降的趨勢在一定程度上已經停止,這是否與檢測數量多了有關或是受其他因素影響,目前尚不清楚。

  意大利工業家總聯合會1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雖然疫情顯著緩解,但疫情導致的國內外需求下降使意大利工業企業損失慘重。此外,疫情使很多意大利人購買力大幅下降,來自國外的需求也大幅下降。報告説,如果政府不採取措施幫助本國生産體係,意大利幾個月內可能陷入社會危機。(執筆記者:左為;參與記者:張代蕾、張保平、潘革平、張章、彭立軍、和苗、陳佔傑、于濤、章亞東、郭明芳、林惠芬、李曉鵬、袁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65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