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屍檢顯示遭暴力執法的美國非洲裔男子死于他殺
2020-06-02 14:1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6月1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明尼蘇達州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日前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後死亡,在全美引發抗議浪潮和騷亂。6月1日,該州亨內平縣法醫辦公室和弗洛伊德家人聘請的法律團隊公布分別進行的屍檢結果,均認為弗洛伊德死于他殺。

  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接到報警電話稱弗洛伊德疑似在一家食品店使用一張20美元假鈔。視頻顯示,白人警察在拘捕弗洛伊德時,用膝蓋持續壓迫後者頸部將近9分鐘,其間弗洛伊德不斷説“我無法呼吸”,隨後死亡。弗洛伊德曾是一名保安,在美國新冠疫情中失去工作。

  綜合美媒體報道,弗洛伊德家人聘請的法律團隊稱,獨立屍檢結果表明,“從醫學上講,他死于機械窒息,法律認定是他殺”,“如果不是頸背持續受壓,弗洛伊德可能還活著”。

  亨內平縣法醫辦公室也認定弗洛伊德死于他殺,但稱弗洛伊德生前患有心臟病,曾過量服用鎮痛類藥物等,死于心跳呼吸驟停、警察拘捕和頸部受壓。

  非洲裔美國人遭遇警察暴力和過度執法數量高出白人數倍,在美國是一個長期問題。2014年,一名非洲裔男子在紐約遭到白人警察“鎖喉”拘捕並死亡,死前懇求説“我無法呼吸”。此後,在美國各地針對警察暴力執法和種族歧視的抗議示威中,這句話成為一個沉痛的抗議口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屍檢顯示遭暴力執法的美國非洲裔男子死于他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