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國民眾抗議美國白人警察暴力致死非洲裔男子事件
2020-06-02 13:1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歐洲多國和新西蘭民眾1日舉行集會和遊行示威,抗議美國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致非洲裔男子死亡及美國的種族歧視現象。

  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近百名民眾在市中心舉行示威活動,抗議美國白人警察暴力執法致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死亡。抗議活動和平進行,示威者手舉“黑人的命也是命”“為喬治·弗洛伊德伸張正義”和“我不能呼吸”等標語,並做出單膝跪地等動作。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數千名民眾在市中心廣場舉行反種族歧視示威,抗議弗洛伊德被殺。示威者手持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和“我不能呼吸”等標語牌。據組織者介紹,示威活動2日將在海牙和格羅寧根舉行,3日在鹿特丹舉行。

  在希臘雅典和北方城市塞薩洛尼基,數百人在美國駐希臘大使館和領事館外舉行和平示威。示威者高舉“我不能呼吸”標語、表現美國警察暴力的漫畫橫幅和弗洛伊德肖像。希臘《每日報》説,無正義不和平,這並不是美國公民第一次在本國警察手中窒息身亡,一個缺乏正義的社會是無法和平的。

  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數千民眾在美國大使館外舉行抗議和默哀活動,譴責美國對非洲裔群體的種族歧視,呼吁嚴懲兇手,還死者一個公道。示威者手舉“黑人的命也是命”“為喬治·弗洛伊德討還公道”等標語牌,不斷高呼各種抗議口號。

  在新西蘭奧克蘭,數千名當地民眾在市政廳附近舉行示威活動。一名示威者表示,種族歧視是比新冠疫情還要嚴重的病毒,面對這種社會不公,人們冒著被感染的風險自發參加遊行示威活動。惠靈頓、基督城、達尼丁等城市當天也舉行了集會和遊行。

  此外,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約2000人5月31日聚集在美國駐丹麥大使館前,抗議美警察暴力執法致死弗洛伊德事件。在德國首都柏林,數千人30日在美國駐德國大使館前舉行示威活動,抗議美國警察暴力執法。一些街頭藝術家在柏林的一些公園圍墻上,繪制了弗洛伊德的畫像,配以“我不能呼吸”的文字。(參與記者:林晶、張遠、盧懷謙、郭磊、潘革平、李曉鵬、于帥帥、張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64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