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艘伊朗油輪全部抵達委內瑞拉
2020-06-02 12:5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1)五艘伊朗油輪全部抵達委內瑞拉

  5月31日,在大西洋公海海域,一名委內瑞拉軍人在直升機上俯瞰伊朗油輪“克拉維爾”號。 新華社發(薩爾加多攝)

  新華社加拉加斯6月1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懸挂伊朗國旗的 “克拉維爾”號油輪1日駛入委內瑞拉領海。至此,伊朗派出的五艘油輪全部順利抵委。

  委軍方當天表示,“克拉維爾”號進入委領海後,委海軍艦船和空軍飛機立即為其護航。

  由于美國對委經濟和石油業進行全方位制裁和封鎖,委無法進口煉油廠運作所需的化學試劑等耗材,委全國汽油供應出現了嚴重缺口。為緩解委汽油危機,伊朗今年3月向委派出五艘油輪,共載有150多萬桶汽油以及煉油所需化學試劑,前四艘油輪已陸續抵達委港口。

  美國此前曾威脅可能對油輪採取行動,伊朗政府對此予以嚴厲警告。委政府也表示,作為主權國家,委伊兩國擁有進行自由貿易的權利,不受外界干涉。

(國際·圖文互動)(2)五艘伊朗油輪全部抵達委內瑞拉

  5月31日,在大西洋公海海域,委內瑞拉海軍艦船(前)跟隨伊朗油輪“克拉維爾”號(後)行駛。 新華社發(薩爾加多攝)

(國際·圖文互動)(3)五艘伊朗油輪全部抵達委內瑞拉

  5月31日,伊朗“克拉維爾”號油輪在大西洋公海海域行駛。 新華社發(薩爾加多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6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