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政府説美國將古列為“反恐行動不合作國家”純屬“誹謗和脅迫”
2020-06-01 23:1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6月1日電(記者林朝暉)古巴外交部6月1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政府將古巴列為“反恐行動不合作國家”毫無依據,純屬“誹謗和脅迫”。

  聲明説,這是一個隨意的、單方面的名單,沒有任何事實依據,缺乏權威性和國際支援,“該名單僅用于誹謗和脅迫那些拒絕接受美國政府意願的國家”。

  美國國務院5月13日發表聲明稱,美國政府根據《武器出口管制法》,將伊朗、朝鮮、敘利亞、委內瑞拉和古巴列入2019年度“反恐行動不合作國家”名單。

  按照美方陳述,將古巴重新列入該名單的理由是2017年前往哈瓦那參加哥倫比亞和平談判的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代表2019年仍然留在古巴。

  這是2015年5月以來古巴首次被美國政府列為年度“反恐行動不合作國家”。輿論普遍認為,美國政府接下來或將古巴重新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

  2015年5月,美國政府將古巴從“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去除。

  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美國政府一直對古巴採取敵視態度。1961年,美國政府宣布與古巴斷交。次年,美國政府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是美國並未全面解除對古巴封鎖。2017年1月特朗普入主白宮後,美國政府收緊對古巴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06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