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目前中印邊境地區局勢總體穩定、可控
2020-06-01 22:4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記者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日表示,目前中印邊境地區的局勢總體是穩定的、可控的,中印關于邊界問題的外交、軍事溝通渠道是暢通的。

  據報道,印度國防部長拉傑納特·辛格接受採訪稱,印度不會讓自己在印中邊境衝突中“尊嚴受到傷害”。印度一直明確奉行與鄰國保持良好關係的政策,正在努力確保緊張局勢不會升級。印中正在進行軍事和外交渠道磋商。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此答問時説,中方在邊界問題上一直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嚴格遵守兩國簽署的有關協定,致力于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安全,維護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相信雙方通過談判協商,可以妥善解決兩國間的問題。”趙立堅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外交部:目前中印邊境地區局勢總體穩定、可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