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休斯敦抗議示威活動持續200余人被捕
2020-06-01 04:2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休斯敦5月31日電(記者高路)據美國休斯敦市警方31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消息,休斯敦市抗議警察暴力執法的示威遊行活動仍在持續,過去兩天警方拘捕200余人。

  30日,休斯敦市示威抗議活動進入第二天。當天傍晚,數百名示威民眾在該市市中心區域步行3個多小時,抗議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日前粗暴執法,導致非洲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死亡。當天,超過100人被警方拘捕。休斯敦市警察局長阿特·阿塞韋多當天也加入到示威抗議者隊伍中。

  休斯敦市市長西爾維斯特·特納30日説,休斯敦是弗洛伊德長大的城市,弗洛伊德的遺體將被運回休斯敦安葬。特納同時呼吁示威民眾保持克制,不要將和平遊行演變為騷亂。

  休斯敦市的示威抗議活動始于29日下午,並于當天晚間演變成暴力騷亂。警方説,29日當天有8名警察在執法中受傷,16輛警車遭破壞,超過100人被捕。社交媒體上的視頻和圖片顯示,休斯敦市中心一些房屋玻璃被砸碎,墻上被示威者亂涂亂畫。

  根據社交媒體上的視頻,一名白人警察25日在執法過程中長時間用膝蓋緊緊壓住弗洛伊德的頸部。弗洛伊德神情痛苦、聲音嘶啞,一直在説自己無法呼吸,隨後疑似陷入昏迷,送醫後不治身亡。此事件令全美輿論嘩然,連日來在多座城市引發大規模抗議示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