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政府説默克爾不赴美開G7峰會
2020-05-31 07:1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政府一名發言人29日説,總理安格拉·默克爾已經婉拒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邀請,不會赴美參加七國集團(G7)峰會。

  德國政府發言人斯特芬·賽貝特告訴美國《政治報》,默克爾感謝特朗普的邀請,但“考慮到新冠大流行的總體情況”,她“不能同意”前往華盛頓赴會。

  “她無疑會繼續關注疫情發展。”賽貝特説。

  作為今年七國集團輪值主席,特朗普3月宣布取消6月在美國總統度假地戴維營舉行七國集團峰會的計劃,打算以遠端視頻方式舉行峰會。

  但他本月21日轉變口風,説打算以面對面形式召開這次峰會,地點“主要在白宮……一部分可能在戴維營”。

  白宮26日説,特朗普相信,沒有比6月下旬在美國舉辦七國峰會“更好的重新開放示例”。按照特朗普先前在社交媒體上的説法,美國和其他成員國已開始從疫情中恢復,召開峰會將是“正常化”的重要標誌。(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若赴美參加G7峰會 安倍回國或須隔離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如果下月飛往美國參加七國集團峰會,政府打算要求他回國後隔離兩周。
    2020-05-28 07:15:17
  • 疫情當下,G7線下峰會能否成真
    英國首相約翰遜的一位發言人22日對媒體表示,英國將研究美國總統特朗普提議下月舉行七國集團(G7)峰會的細節。
    2020-05-23 17:03:50
  • 特朗普取消戴維營G7峰會 改開視頻會
    美國白宮19日説,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今年七國集團輪值主席、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決定,取消6月在美國總統度假地戴維營舉行七國集團峰會的計劃,峰會將轉而以遠端視頻通話方式舉行。
    2020-03-21 07:42: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39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