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超13萬 一些國家將逐步復課
2020-05-31 12:2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5月3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30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病例已達136677例,死亡3941例,治愈56958例。

  當天報告新增確診病例數較多的國家包括:南非新增1727例,累計30967例;迦納新增152例,累計7768例;塞內加爾新增106例,累計3535例。

  盧安達報告了該國第一例新冠死亡病例。死者65歲,盧安達人,是一名從鄰國返盧的卡車司機。

  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30日表示,鑒于該國四分之三確診病例都集中在達喀爾大區,將聯合各級政府部門加大該地區抗疫力度。

  莫三比克國家衛生研究所副所長古多在當天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該國目前通過加強診斷、收集在醫療單位出現有關症狀的個人樣本,對新冠疫情進行“積極監測”,以便盡早發現新冠確診病例、迅速控制疫情蔓延。

  一些非洲國家宣布從6月1日開始逐步復課,但是當地民眾擔心一些學校在防疫措施等方面還沒有做好準備。

  讚比亞政府宣布,畢業年級學生將于6月1日復課。但兩家調查機構5月30日發布報告稱,5月22日至28日對631所鄉村學校進行了衛生防疫調查,發現很多學校的防疫措施並不到位,不符合復課標準。

  南非畢業年級學生也將從6月1日起返校上課,其他年級分階段、分批次返校。不過,一些教師工會和學校管理委員會5月29日發表聯合聲明説,學校沒有做好復課準備,要求推遲開學時間。(執筆記者:荊晶;參與記者:許正、邢建橋、聶祖國、趙宇鵬、張改萍、鄭揚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5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