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抗擊新冠疫情離不開國際合作——訪以色列希伯來大學校長阿舍·科亨
2020-05-30 16:42: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29日電 專訪:抗擊新冠疫情離不開國際合作——訪以色列希伯來大學校長阿舍·科亨

  新華社記者陳文仙 尚昊

  以色列希伯來大學校長阿舍·科亨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抗擊新冠疫情離不開國際合作,國際社會在公共衛生領域開展合作對于抗擊疫情非常重要。此外,以色列和中國正不斷加強創新合作,希伯來大學期待與中國高校進一步拓展合作。

  科亨表示,各國通過數據共用等方式加強協作有助更好地抗擊疫情,而在新冠疫苗和藥物的研發方面,國際合作同樣不可或缺,“我們非常樂意參與其中”。

  他介紹説,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希伯來大學已啟動了數十個研究項目,涉及疫苗研發、抗體治療等,其中一些項目就是國際合作項目。

  在他看來,科學是一種相互信任、相互合作的語言。不僅是在疫情防控方面,“科研合作和學校交流有利于世界的發展,必須加強合作”。

  目前,希伯來大學正與中國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多所高校在生物醫學、社會科學、現代農業等領域開展密切的學術交流與科研合作,且項目還在不斷拓展。

  “加強國際合作是我們的重要任務,增強與中國高校的合作更是重中之重。”科亨説,高校合作有助于發揮彼此優勢,讓雙方受益,“我們期待與中國繼續開展合作”。

  科亨經常接待來自中國的訪問團,雙方人員頻頻碰撞出合作“火花”。他説,近30年來,中國的高等教育發生了巨大變化,擁有了一大批出類拔萃的高校,且實力不斷增強。他2015年訪問了中國的幾所著名高校,學校的科研實力和學生素質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很明顯,中國高校正在步入更美好的未來。”

  為促進中以在各領域的創新合作,兩國于2014年建立了創新合作聯委會機制。2017年3月,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訪華期間,中以正式建立“創新全面夥伴關係”,之後中以創新合作加速發展。

  科亨説,他堅信以中兩國創新合作前景十分廣闊,雙方高校之間的科研合作也將不斷結出碩果。

  在疫情期間,科亨與中方夥伴的溝通均以線上方式進行。他説,期待疫情結束後能夠迎接更多來自中國的訪問團,洽談更多合作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5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