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官員:美國非法制裁嚴重影響抗疫工作
2020-05-30 16:0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29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國家人權委員會執行秘書拉裏·德沃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美國對委單方面非法制裁嚴重影響委國內抗疫工作。

  德沃説,為向委政府施壓,美國凍結了委政府和央行海外賬戶以及委石油公司海外資産,阻止委政府使用美元結算係統,還禁止其他國家的個人和法人與委政府及委國家石油公司發生任何經濟往來,否則將同樣面臨美國制裁。國際上難以找到供貨商向委穩定供應食品、藥品和工業生産所需的消耗品。

  “美國不斷加碼的制裁措施剝奪了委政府從國外正常採購藥品和防疫物資、讓人民享受高品質醫療服務的權利。”他説,“我們無法在國際上自由購買人民所需的基本物資,在抗擊新冠疫情期間這個問題更加突出。”

  他説,委政府多次要求美國在疫情期間取消對委經濟制裁,但近兩月來美國不僅毫無收斂,還派出數艘全副武裝的軍艦以“禁毒”之名在委領海附近不斷巡邏,對委實施海上封鎖並進行軍事威脅。“委內瑞拉社會生活的每一個領域都受到美國制裁影響,美國的所作所為足以構成危害人類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5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