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發起籌款援助世界抗疫
2020-05-30 16:0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29日電 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日前呼吁,希望籌集到總額31億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約合1.04美元)的資金,以加大全球應對行動力度,遏制新冠疫情的快速傳播,並在疫情期間援助世界上最弱勢群體。

  其中,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希望籌集19億瑞士法郎,用于支援各國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提供醫療服務、改善水與環境衛生,並減輕疫情對最弱勢民眾造成的社會經濟影響。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希望籌集12億瑞士法郎,用于在衝突與暴力地區開展應對行動,支援醫療機構與拘留場所,遏制疫情在流離失所者及被拘留者中擴散,確保這些群體能夠就醫,並支援各國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開展應對行動。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秘書長賈甘·恰帕蓋恩表示:“各國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的志願者與工作人員正在提供挽救生命的服務與物資,以遏制疫情擴散,並幫助弱勢民眾應對生計及社會經濟狀況惡化的影響。為保護並支援這些弱勢群體,在繼續採取全球應對的同時,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也需要一致加大一線行動力度,並持續開展工作。”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總幹事羅伯特·馬爾迪尼表示:“此次疫情無論在心理健康支援、衝突地區的醫療援助還是生計援助方面都引發了需求危機,並將長期延續。面對疫情、武裝衝突與暴力局勢並存的情況,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正與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攜手合作,確保我們不僅針對當下疫情造成的影響提供援助,並長期幫助受影響家庭。”

  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是全球最大的人道網絡,由三部分組成: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以及192個國家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已支援各國紅會加大面向弱勢民眾的醫療服務、社區參與以及防疫準備工作力度。全球各國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已加大應對行動規模,滿足各自國家不同的醫療衛生及社會經濟需求。一線志願者也在幫助開展新冠患者接觸者追蹤、患者隔離及治療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5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