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個人消費支出環比降幅創歷史新高
2020-05-30 11:2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經濟〕美國個人消費支出環比降幅創歷史新高

  新華社華盛頓5月29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商務部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由于新冠疫情導致美國經濟大面積“停擺”,4月份美國個人消費支出環比下降13.6%,創1959年有可比數據以來最大降幅。

  數據還顯示,4月份包括工資、利息和股息在內的個人收入增長10.5%,這主要因為聯邦政府向家庭提供了救濟金。當月,個人儲蓄率達到歷史最高水準33%,遠高于3月份的12.7%。

  分析人士指出,受疫情影響,美國各州普遍頒布“居家令”,企業停工停産,多數消費場所關停,導致個人消費意願低迷、儲蓄意願增強。

  牛津經濟研究院首席美國經濟學家格雷戈裏·達科認為,巨大的不確定性和對疫情的恐懼揮之不去,抑制了美國民眾外出消費的欲望。同時,有限的收入也限制了民眾的消費能力。他預計,第二季度美國個人消費支出或收縮15%左右。

  個人消費支出佔美國經濟總量約70%,是拉動美國經濟的主要引擎。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國內生産總值按年率計算下降5%,其中個人消費降幅為6.8%。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