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蘇丹
2020-05-29 12:4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5月28日電(記者馬意翀)中國政府抗疫醫療專家組28日下午從阿爾及利亞抵達蘇丹首都喀土穆,中國駐蘇丹大使馬新民、蘇丹內閣事務部長馬尼斯、衛生部長阿克拉姆等蘇丹政府官員到機場迎接。

  馬新民説,疫情發生以來,中蘇兩國始終相互支援、相互幫助,充分體現了兩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夥伴情誼。中國政府應蘇丹政府邀請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同蘇方交流分享中方抗疫經驗,幫助蘇方提高防控診治能力,具有特殊重要意義。此舉是中方踐行共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真實寫照。

  馬尼斯代表蘇政府熱烈歡迎中國醫療專家組,並表示蘇方對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支援深表感謝,此次中國專家組援蘇是對蘇丹諺語“患難見真情”的最好詮釋,蘇方渴望學習借鑒中方成功防疫抗疫經驗,早日戰勝疫情。

  阿克拉姆表示,中國在疫情防控和治療方面的豐富經驗必將有力幫助蘇丹抗擊疫情,蘇方期待同中方專家加強交流,學習和運用中方的成功經驗。

  專家組由中國國家衛健委組建,由20名具有在抗疫一線實戰經驗的醫護專家組成。在蘇丹期間,專家組將同蘇衛生緊急狀態委員會、衛生部以及世衛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國際組織駐蘇辦事處開展抗疫經驗交流,實地走訪定點收治醫院和蘇丹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並對當地醫護人員進行培訓。

  專家組還將同中國援蘇醫療隊進行業務交流,並向在蘇中資機構、華僑華人和留學生提供疫情防控指導、普及防護知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49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