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使看中國】泰國駐華大使:中國科技迅速崛起為發展中國家樹立了典范
2020-05-28 16:1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網北京5月28日電(朱夢娜 苗明媚)“中國科技的迅速崛起是歷史性的,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樹立了典范。”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習薩目在中國兩會召開期間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時這樣表示。

泰國駐華大使阿塔育·習薩目。 (泰國駐華大使館供圖)

  阿塔育高度讚揚中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舉措。他説,“中國的有力措施不僅有效控制了疫情,還為各國抗擊疫情提供了寶貴經驗。”

  “泰中兩國都認為,病毒沒有國界,疫情不分種族”,阿塔育表示,在這樣的艱難時刻,兩國攜手合作,互相支援,體現了兩國人民深厚的友誼。抗疫合作,尤其是在公共衛生領域的合作,進一步推動了兩國雙邊關係的發展。

  今年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阿塔育對中國近年來在科技創新領域取得的成就十分讚賞,“中國科技的迅速崛起是歷史性的,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樹立了典范。”

  今年也是泰中兩國正式建交45周年。談到泰中兩國的合作,阿塔育表示,當前,兩國在高速鐵路、5G技術、數字經濟等領域的大型合作項目取得重要進展,中國粵港澳大灣區和泰國“東部經濟走廊”之間的合作日益加強。

  阿塔育還特別介紹了泰國積極推進的“泰國4.0”戰略。該戰略以5G等技術手段開啟經濟轉型,目的是打造“智能型國家”。阿塔育説,“我們預計將在今年年底推出5G服務,屆時泰國將成為東盟第一個提供5G商用服務的國家。”

  對兩國未來的合作,阿塔育認為,兩國高層頻繁互訪,正在展開全方位、多領域的合作。未來,兩國還將在經貿投資、科技發展、國防、公共衛生、教育培訓等諸多領域進一步深化雙邊合作。

  談到中國的扶貧攻堅任務時,阿塔育説,中國採取堅定有力的扶貧措施,推動脫貧攻堅取得重要成果。中國的扶貧成就獲得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中國的扶貧模式值得他國借鑒學習。

  阿塔育表示,通過與中國深化合作、開展對話交流,泰國等其他國家可以學習中國經驗,幫助本國人民擺脫貧困,為更多的人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大使看中國】泰國駐華大使:中國科技迅速崛起為發展中國家樹立了典范-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