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中東多國進一步“解封” 同時推行口罩強制令
2020-05-28 12:2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5月2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中東地區記者報道:隨著齋月的結束,中東地區多個國家在進一步推進復工復産的同時,通過實施保持社交距離、強制佩戴口罩等措施來應對持續擴散的新冠疫情。

  土耳其衛生部2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035例,累計確診159797例,累計死亡4431例,累計治愈122793例。

  土耳其衛生部長科賈當日表示,該國新冠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他強調,有限度的社交生活是新的生活方式,所有人必須共同遵守。據土耳其媒體報道,伊斯坦布爾的著名景點藍色清真寺將于29日再次向公眾開放。

  伊朗衛生部27日宣布,伊朗新增確診病例2080例,累計確診141591例,累計死亡7564例,累計治愈111176例。

  伊朗國家疫情防控指揮部近日決定,包括餐廳、咖啡館、公共浴室等高風險商業場所在內的所有行業26日起恢復營業。此前,伊朗絕大多數低風險商業設施已經恢復營業。

  以色列衛生部27日晚發布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36例,累計確診16793例,當日無新增死亡病例,累計死亡281例,累計治愈14570例。

  根據以色列總理辦公室、財政部和衛生部26日晚發布的聯合聲明,該國餐館、咖啡館、酒吧、游泳池和旅遊景點等27日可以重新開業,但必須嚴格遵守保持社交距離、佩戴口罩和衛生等方面的規定,同時需要張貼相關標誌,違者將被處罰。

  埃及衛生部27日稱,埃及境內新增確診病例910例,累計確診19666例,累計死亡816例,累計治愈5205例。

  據埃及媒體報道,24日至29日開齋節假期期間,埃及關閉所有商店、商場、沙灘和公園,並暫停省際交通以及所有公共交通。

  根據沙特阿拉伯衛生部數據,27日沙特境內新增確診病例1815例,累計確診78541例,累計死亡425例,累計治愈51022例。

  沙特衛生大臣陶菲克·拉比耶近日説,沙特將從28日開始實施新一階段的疫情防控戰略,分階段放松管控措施,以逐步恢復正常生活。

  黎巴嫩衛生部2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21例,累計確診1161例,累計死亡26例,累計治愈692例。

  黎巴嫩衛生部長哈馬德·哈桑近日表示,盡管該國最近出現病例數增速加快的情況,但黎巴嫩正“按部就班地朝著逐步恢復正常生活前進”。

  黎巴嫩政府部門要求,民眾外出必須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自5月29日起,如果民眾外出沒有佩戴口罩,將面臨罰款。

  阿曼疫情防控全國最高委員會27日宣布,從本月29日起,解除對首都馬斯喀特所轄6個州實施的“禁足令”,以活躍當地和全國經濟。該委員會當日還要求國有部門部分員工返回各自單位上班,各部門的出勤率不能低于50%。

  巴勒斯坦總理阿什提耶25日宣布,巴政府決定從26日零時起解除疫情防控封鎖。“解封”具體細節包括:撤除各省間設立的防控卡點;清真寺、教堂等宗教場所獲準重開;法院、政府機構在開齋節假期結束後恢復上班;各級各類學校全面復學復課;所有商店恢復營業。(執筆記者:王健;參與記者:陳霖、王峰、陳文仙、吳丹妮、李良勇、涂一帆、楊元勇、熊思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合消息:中東多國進一步“解封” 同時推行口罩強制令-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