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德國“仍處在疫情初期”
2020-05-28 03:3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5月27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總理默克爾27日表示,雖然新增確診病例在不斷減少,但德國“仍處在疫情初期”,聯邦政府與各州政府需繼續密切協調,對抗新冠疫情。

  默克爾當天在和德國東部聯邦州州長舉行視頻會議時表示,雖然德國新增確診病例在不斷減少,但仍不可大意,“目前既無疫苗,也無有效藥物,德國仍處在疫情初期”。她説,在政府放松防控措施的同時,民眾在社會生活中更要提高警惕。

  默克爾説,遏制新冠疫情,盡可能恢復正常社會、經濟、文化特別是教學活動,符合德國社會共同利益。盡管各州政府在抗疫諸多領域有自主決定權,但聯邦政府與各州政府在共同抗疫方面始終保持一致,這也是德國抗疫措施迄今取得成效的重要原因。

  德國聯邦政府26日宣布,將防控新冠疫情的社交限制措施延長至6月29日。各州政府可選擇維持現有限制措施,也可允許在公共場所不超過10人或兩個家庭的聚會。同時,政府建議公眾繼續盡量減少接觸的人數,並保持固定的接觸群體。

  據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7日發布的數據,截至當天零時,德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179364例,較前一日增加362例;累計死亡病例8349例,較前一日增加47例;累計治愈約162800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默克爾:德國“仍處在疫情初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04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