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確定7月起“開門迎客”
2020-05-27 07:1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班牙政府25日確認,7月1日起外國遊客可自由入境西班牙。

  旅遊業是西班牙支柱産業,連日來政府多名官員表達企盼外國遊客回歸的意願。部分民眾對旅遊業重啟滿懷期待,但也有相關行業從業者擔憂,急于重新開張“不劃算”。

  【多名高官力邀】

  西班牙政府25日發表聲明,宣布自7月1日起解除針對外國遊客實施的“入境隔離14天”措施。

  路透社報道,西班牙3月起實施歐洲范圍內較嚴格的“封城”措施,因缺乏充分預警在該國旅遊業界引發混亂,同時招致另一旅遊目的地大國法國不滿。西班牙政府希望借提前宣布“解封”彌補早期溝通不暢的不足,同時為今年夏天吸引外國遊客爭取有利形勢。

  西班牙是全球第二大旅遊目的地,每年接待大約8000萬人次外國遊客。旅遊業大約佔其國內生産總值(GDP)的12%,所提供就業崗位佔比更高。暑期旅遊高峰因而對西班牙減輕經濟衰退衝擊至關重要。

  西班牙外交大臣阿蘭查·岡薩雷斯·拉亞25日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最糟糕的(情況)已經過去……7月我們將逐步向國際遊客開放西班牙,解除隔離,確保最高標準的衛生安全。期待歡迎大家光臨!”這條推文同時配有比基尼、墨鏡和行李箱的顏文字。

  西班牙工業、貿易與旅遊大臣雷耶絲·馬羅托·伊列拉同一天告訴媒體記者:“7月來西班牙度夏,這樣的出行計劃完美!”

  據英國《衛報》報道,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23日已向外國遊客發出邀請,説他們可以開始制定赴西班牙度假的計劃了。桑切斯説,西班牙中央及地方政府為重啟旅遊業已籌劃數周,“我們今天向每個人傳達資訊:西班牙將從7月起等著你來”。

  【民眾想法復雜】

  受利好消息提振,與旅遊相關的西班牙企業股票價格當天大漲,其中美利亞酒店集團股價收盤時飆升26%。

  首都馬德裏室內設計師安娜·帕爾多在埃爾雷蒂羅公園遛狗時遇到路透社記者,她也對旅遊業重啟充滿期待。“這太棒了,我真的期待,我的狗狗也是!”

  然而,一些餐飲業從業者對“解封”有顧慮。馬德裏和巴塞羅那的酒吧和餐館經營商25日起可適度開放室外空間,但不少人仍選擇繼續歇業,理由是迎客寥寥所獲收入恐怕難以抵消開店成本。

  馬德裏一家餐飲協會的主管何塞·卡洛斯·拉蒙説,馬德裏只有四分之一的酒吧和餐館有露臺,現在開店成本過高。而在西班牙全國,目前僅大約15%的酒吧和餐館選擇重新開張。

  選擇重新開張的人也有擔憂。巴塞羅那一家餐館老板阿方索·戈麥斯説:“情況復雜,除非有(足夠)外國遊客到來,我們無法拯救(今年的)旅遊季。”

  西班牙政府定于26日會商推進逐步“解封”的具體舉措。首相桑切斯先前宣布,西班牙同一天起進入為期10天的官方哀悼期,向因新冠疫情去世的人士致哀。(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34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