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志願者注射美企候選新冠疫苗
2020-05-27 07:1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一家生物技術公司26日開始在澳大利亞境內對100多名志願者注射其開發的一種候選新冠疫苗,以測試産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在諾瓦瓦克斯公司美國馬利蘭州總部,公司研究總監格雷戈裏·格倫與身處澳大利亞墨爾本的同事連線召開新聞發布會。他介紹,第一階段試驗將在墨爾本和布裏斯班兩個澳大利亞城市進行,對131名志願者注射這種名為NVX-CoV2373的試驗性疫苗,試驗結果有望7月揭曉。如果臨床試驗順利進入第二階段,試驗對象預期將擴大為來自多個國家的數千名志願者。

  按照格倫的説法,啟動臨床試驗的同時,企業已同步開始生産這種疫苗,“期望(試驗)能顯示疫苗有效,以便在今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格倫説,前期動物實驗顯示,這種疫苗在低劑量使用時可發揮效用。企業有能力在今年生産至少1億劑疫苗,2021年産量可達12億劑。自3月以來,生産商得到設在挪威的“流行病防范創新聯盟”投資,獲得3.88億美元資金。

  澳大利亞境內的試驗由諾瓦瓦克斯在澳合作夥伴“核網絡”組織協調。該組織傳染病專家保羅·格裏芬介紹,試驗第一步,6名志願者26日在墨爾本接受注射。

  目前,中國、美國和歐洲共10多種試驗性新冠疫苗進入或準備進入臨床試驗。

  美聯社報道,諾瓦瓦克斯開發的候選疫苗屬于“基因重組疫苗”。研發人員運用基因工程技術在實驗室中培養“去毒”版本的新冠病毒刺突蛋白,再把刺突蛋白加以提取並凈化後,加工成病毒大小的奈米粒子。這一制作過程與該公司最近通過終期臨床試驗的一種流感疫苗相似。(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34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