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提前對巴西實施入境限制
2020-05-27 07:1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政府25日宣布,從26日晚起施行對巴西的旅行限制措施,比原定實施日期提前2天。

  依據白宮聲明,從美國東部時間26日23時59分開始,暫停接受14天內到過巴西的外國旅客入境美國。這一措施原定美國東部時間28日23時59分起生效,不適用于美國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係親屬,旨在確保在巴西駐留過的外國公民不會成為輸入感染源。

  白宮沒有披露提前實施這一措施的理由。巴西衛生部25日數據顯示,巴西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死亡病例首次超過美國。

  巴西衛生部25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巴西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1687例,累計確診374898例;新增死亡807例,累計23473例。這一南美洲國家22日超過俄羅斯,成為全球確診病例第二多的國家,僅次于美國。

  路透社報道,美方旅行限制措施對巴西總統雅伊爾·博索納羅構成打擊。博索納羅先前借鑒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應對疫情的做法,呼吁民眾保持社交距離,推崇一些可能有助治療新冠病毒的藥物。他一開始就淡化疫情的嚴重性,説新冠病毒是“小感冒”,特朗普在疫情之初也認定病毒會很快消失。

  巴西咨詢機構“達爾馬風險與戰略咨詢”分析師克雷奧馬爾·德索薩告訴路透社:“巴西現在被視為美國一個特別的盟友,這(旅行限制措施)破壞博索納羅有關與特朗普已經建立(良好)關係的説法。”

  博索納羅本月11日發布政令,把美容院、理髮店和運動場館列入“必要服務”清單,允許它們重新開放。不過,依據巴西最高法院有關各州可自行決定防疫措施的裁定,多州決定不遵從總統政令。

  巴西衛生部長內爾松·泰奇15日宣布辭職,距離上一任衛生部長遭解職不到一個月。巴西媒體當時報道,泰奇辭職主要緣于與總統就防疫措施存在分歧,泰奇傾向維持社交隔離等措施,而博索納羅主張盡快“解禁”以恢復經濟。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25日警告,巴西的新冠病毒傳染率很高,不管對經濟有怎樣的負面影響,巴西都應當維持“居家令”這類限制措施。(安曉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34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