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研究發現絕大多數新冠輕症患者會産生血清中和抗體
2020-05-27 15: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5月26日電(記者陳晨)法國巴斯德研究所26日發表新聞公報説,該所與斯特拉斯堡大學醫院聯合組成的研究團隊通過調查發現,即使是新冠輕症患者也會産生抗體,在感染病毒數周內可獲得免疫力。

  公報説,這一研究成果已發表在美國醫學論文檔案網上。研究人員對斯特拉斯堡大學醫院160名感染新冠病毒且症狀輕微沒有住院接受治療的醫護人員展開了調查。

  研究人員採用了兩種方式檢測採樣樣本,一種是快速免疫診斷檢測法,而另一種是巴斯德研究所開發的S-Flow檢測法,即採用偽病毒中和試驗檢測抗體的中和活性。

  初步結果顯示,快速免疫診斷檢測法在153個樣本(95.6%)中檢測到抗體,S-Flow檢測法在159個樣本(99.4%)中檢測到抗體。在出現症狀後的13天至20天、21天至27天、28天至41天分別採集的樣本中,79%、92%和98%的樣本可以檢測出中和抗體。

  這項研究表明,幾乎所有參與調查的醫護人員都存在對抗新冠病毒的抗體。隨著時間的推移,抗體的中和活性增強,這説明人體的免疫力也在增強。

  參與研究的巴斯德研究所的奧利維耶·施瓦茨和蒂莫泰·布呂埃爾在公報中説:“通過研究發現,在大多數情況下,抗體可預防再次感染新冠病毒,至少在出現症狀後40天內是這樣的。目前研究的目標是評估這些醫護人員抗體反應的長期持久性及其相關中和能力。”

  論文第一作者、斯特拉斯堡大學醫院的薩米拉·費菲—克雷默指出,這一成果令人備受鼓舞,對未來的新冠疫苗研發工作也會有所幫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法研究發現絕大多數新冠輕症患者會産生血清中和抗體-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