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警方正式逮捕京都動漫工作室縱火嫌疑人
2020-05-27 15:1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27日電(記者郭丹)日本警方27日以涉嫌謀殺、縱火等罪名正式逮捕京都動漫工作室縱火案嫌疑人青葉真司。

  據媒體報道,京都警方27日上午正式對青葉真司執行逮捕。青葉真司躺在擔架上,被警方從醫院拉至京都市伏見區警署。青葉真司戴著口罩,面部及手臂上燒傷痕跡明顯。

  京都警方説,青葉真司依然無法獨立行走或進食,但是説話沒有問題,身體狀況也已達到可以經受拘留的狀態,為防止青葉真司逃跑及隱藏罪證,警方決定正式逮捕。

  青葉真司涉嫌于去年7月18日上午闖入位于京都市伏見區的京都動漫工作室第一工作室,潑灑汽油並縱火。火災造成36人死亡、33人受傷。青葉真司本人被大火重度燒傷。

  警方稱,青葉真司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但是其作案動機尚待調查。

  青葉真司現年42歲,事發前為埼玉縣見沼區無業人員。警方去年7月20日即獲得對青葉真司的逮捕令,只是當時青葉真司重度燒傷意識不清,無法立即逮捕。

  京都動漫工作室成立于1981年,曾制作《涼宮春日的憂鬱》《輕音》等多部知名動畫。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3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