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拉美最大航空公司拉塔姆宣布破産重組
2020-05-27 14:1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5月26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因新冠疫情造成需求嚴重萎縮,拉美最大航空公司拉塔姆航空公司26日發布公報,宣布公司申請破産保護,重組債務。

  公報説,公司及其在智利、秘魯、哥倫比亞、厄瓜多和美國的分公司從26日起自願依據《美國聯邦破産法》第11章進行債務重組。這一重組過程將幫助公司繼續同債權人和其他相關方進行合作、減少債務、獲得新的融資來源,通過重組適應行業新局面。

  公報説,疫情發生前,公司財務狀況健康,盈利情況良好,但疫情到來影響了整個航空業,使需求嚴重萎縮,公司在做出一係列應對努力後,認為申請破産重組是面向行業未來的最好選擇,可以最大程度減少運營中斷,保護相關方利益。公報強調,公司將在重組期間保持客貨運營,並正常支付員工薪酬和供貨商貨款。

  拉塔姆航空公司稱,公司股東奎托和阿馬羅家族以及卡塔爾航空公司已為公司提供9億美元的額外融資。公司目前有現金13億美元。

  拉塔姆航空公司總部位于智利聖地亞哥,2019年累計運送乘客7400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