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油輪靠近委內瑞拉港口 馬杜羅致謝
2020-05-26 07:0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艘伊朗油輪24日靠近委內瑞拉一座港口,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感謝伊朗向委方運送汽油。

  【靠岸】

  伊朗“財富”號等5艘油輪向委內瑞拉運送大約153萬桶汽油和相關化學制劑,有望緩解委內瑞拉汽油短缺。

  以企業消息人士和金融市場數據供應商路孚特-艾康公司提供的數據為來源,路透社24日報道,“財富”號打算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附近的埃爾巴利托港靠岸。第二艘“森林”號油輪23日駛入加勒比海域,剩余三艘油輪正在大西洋航行。

  埃爾巴利托港由委內瑞拉石油公司運營。這家委內瑞拉國有企業沒有回應是否打算從伊朗進口更多汽油。

  委內瑞拉是南美洲最大産油國之一,已探明石油儲量居世界前列。美國政府制裁委內瑞拉石油行業,4月起以“禁毒”為名派遣軍艦在委內瑞拉附近加勒比海域巡邏。

  由于美國制裁和封鎖,委內瑞拉煉油係統今年只能以正常産能日均130萬桶的十分之一運轉,迫使委內瑞拉依靠進口。

  伊朗同樣遭受美國制裁。美國政府本月早些時候説,美方考慮“採取多項措施”應對伊朗向委內瑞拉運送汽油,但沒有提及細節。

  【感謝】

  馬杜羅24日在電視講話中説,委內瑞拉多座煉油廠將使用伊朗油輪運來的汽油和化學制劑生産汽油。“委內瑞拉和伊朗都向往和平,有權自由貿易。”

  馬杜羅説,委內瑞拉和伊朗人民是“革命的人民”,不會向“北美洲帝國”屈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爾塔格斯同一天説,伊朗向委內瑞拉運送汽油表明馬杜羅“管理不當”、與伊朗“做昂貴交易”。

  奧爾塔格斯拒絕説明美方考慮採取哪些舉措應對伊朗向委方運油。

  馬杜羅2018年5月贏得連任、2019年1月就職,委內瑞拉反對派不予承認。反對派要員胡安·瓜伊多去年1月23日自封“臨時總統”,獲得美國等國家支援。馬杜羅譴責反對派在美國支援下試圖發動政變,與美國斷絕外交關係。

  為逼迫馬杜羅下臺,美國以經濟制裁、外交孤立和軍事威脅等手段施壓。(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63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