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柬埔寨官員批評某些國家疫情當前卻玩“指責遊戲”
2020-05-26 19:5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5月26日電(記者毛鵬飛)柬埔寨政府發言人帕西潘26日在金邊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新冠疫情當前,某些國家不應該玩“指責遊戲”,而應該把精力放在保護人民生命健康上來。

  “疫情當下,我們不希望看到國與國之間互相指責,我們希望看到不同國家團結合作、共同抗擊疫情。”帕西潘説,某些國家把時間花在指責其他國家上,這對他們自己的國民來講也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把新冠疫情政治化是錯誤的,他們應該盡全力去保護人民的健康。

  帕西潘説,中國以公開透明和負責任的態度採取了及時、全面、嚴格的措施抗擊新冠疫情。“柬埔寨對中國防控新冠疫情採取的嚴格措施,以及幫助包括柬埔寨在內的其他國家抗擊疫情的做法給予高度評價。”

  帕西潘指出,過去也有多種傳染病首先在美國爆發然後蔓延至全世界,但是並沒有國家指責美國並要求美國對疫情蔓延負責。

  帕西潘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為推動國際抗疫合作做了大量工作,其努力和作用值得稱讚。世界各國應與世衛組織密切合作,共同抗擊疫情。

  位于金邊的亞洲願景研究院院長強萬納裏對新華社記者表示,將新冠疫情政治化,阻礙了抗擊疫情所需要的國際合作和共同應對。“中國在控制疫情、幫助他國抗疫方面所做的工作值得稱讚。”

  強萬納裏認為,世衛組織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國際社會應繼續強化世衛組織在抗擊新冠疫情方面的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3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