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西班牙新冠數據再修正 核減累計死亡人數近兩千
2020-05-26 16:5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5月25日電 綜述:西班牙新冠數據再修正 核減累計死亡人數近兩千

  謝宇智

  西班牙是歐洲遭受新冠疫情衝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自疫情爆發以來,西衛生部數次修正該國疫情數據,25日的最新一次數據修正將全國累計死亡人數核減了近2000例。

  累計死亡人數大幅核減

  據西衛生部25日發布的最新數據,截至當地時間當日中午12點,該國累計死亡人數為26834例。而在一天前,這一數字為28752例,這顯示累計死亡人數24小時內不增反降,減少了1918例。與此同時,全國累計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確診人數也從前一天的235772例減少到235400例。

  對于數據修正問題,西衛生部説,這是各大自治區向新防疫監控策略過渡的結果。西衛生部應急與預警協調中心主任費爾南多·西蒙解釋説,衛生部近來正在確認和修訂疫情數據,總死亡人數降低是由于一些自治區在此前數據統計中出現偏差,將呈新冠症狀卻未經病毒檢測確診的死者計入新冠死亡人數中所造成的。

  西衛生部最新數據報告還做出了一項調整:報告中不再體現日新增死亡人數,改為通報在過去7天中去世的患者總數。

  西蒙解釋説,此前數據通報存在較大延遲,各自治區上報一例死亡病例的日期和患者實際死亡日期不盡相同。此前的統計方法僅代表患者去世後所屬自治區將該死亡病例上報衛生部的日期。

  疫情數據經歷多次修改

  在過去兩個月中,西衛生部已多次修改疫情數據,主要原因之一是衛生部公布的數據來源于各大自治區衛生部門通報數據匯總,但各自治區的統計標準卻遲遲未統一。

  例如,其他自治區統計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時,都是計入所有當日該地區檢測結果呈陽性的病例數;但馬德裏自治區政府每日向衛生部通報的新增病例數,為該地區過去24小時內檢測採樣並確診的數目,如果是在24小時前採集的檢測樣本,則即便當日確診也不被列入當日新增。這造成馬德裏自治區每日報告的新增病例數與當日實際檢測出的病例數有出入,也使衛生部每日公布的全國總確診數減去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的結果和前一日通報的總確診數始終無法吻合。

  另一方面,隨著疫情進展,西政府的統計方法也在變更。例如從4月24日起,西班牙衛生部官網只發布由PCR檢測確診的新冠病例數據,而不再將抗體檢測呈陽性者計入確診病例。此前公布的確診病例數是通過這兩種檢測方式統計的數據。這一變更導致數據變化顯著。4月24日通報的全國總確診病例數由前一日的213024例變更為202990例,減少了1萬多例。

  目前,西班牙疫情保持穩定。從5月25日開始,西班牙多數地區已進入防控措施降級第一階段,部分地區進入第二階段,人員出行、商業運營等方面的禁令都開始有所放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03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