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初步結果顯示布隆迪執政黨總書記贏得總統選舉
2020-05-26 04:1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5月25日電(記者呂天然)布瓊布拉消息:根據布隆迪國家獨立選舉委員會25日公布的初步結果,布隆迪執政黨保衛民主全國委員會-保衛民主力量總書記恩達伊希米耶在總統選舉中獲勝。

  布隆迪20日舉行總統、國民議會和地方選舉。初步結果顯示,在7名總統候選人中,恩達伊希米耶贏得68.72%的選票,反對黨全國自由大會候選人魯瓦薩以24.19%的得票率排名第二;執政黨贏得國民議會100個投票選舉席位中的72席,全國自由大會贏得27席,爭取民族進步統一黨贏得1席。

  布國家獨立選舉委員會主席卡齊希塞在經濟首都布瓊布拉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選舉在平靜氣氛中舉行,“公平且透明”,證明了布隆迪民主的牢固。根據憲法對各種族議員人數的規定,還將增補21名圖西族議員和3名特瓦族議員進入國民議會。

  大選最終結果預計于6月4日公布。

  恩達伊希米耶曾在布隆迪政府擔任內政與公共安全部長等多個要職。

  根據2018年通過的布隆迪新憲法,新當選總統任期將由5年延長至7年,可連任一次。在頒布新憲法後不久,現任總統恩庫倫齊扎宣布不會在本屆總統任期結束後尋求連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03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