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介紹向剛果(金)、剛果(布)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情況
2020-05-25 21:2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記者成欣)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了中國日前向剛果(金)、剛果(布)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相關情況。

  趙立堅説,應剛果(金)、剛果(布)政府邀請,中國日前向兩國派遣了一支由12名中國醫療專家組成的抗疫專家組。5月12日至23日,中國醫療專家在剛果(金)密集開展近30場交流培訓活動,同剛果(金)政府和醫療機構、世衛組織代表、聯合國剛果(金)穩定特派團以及英法等駐剛機構深入交流,分享抗疫經驗,培訓當地醫護人員,對話社區民眾,促進多邊合作,指導中國援地區國家醫療隊在當地開展抗疫工作。剛果(金)政府和社會各界對此予以高度評價。剛果(金)外長通巴、國際合作部長曼喬洛等會見中方專家組,感謝中方在剛果(金)抗疫關鍵階段予以支援,稱讚此舉體現了中剛、中非之間的深厚友誼。此次中方醫療專家組在剛果(金)期間同有關國際組織、外交機構代表的交流合作,就是國際抗疫合作的一次成功實踐,為國際社會攜手抗疫樹立了榜樣。

  趙立堅説,在圓滿完成在剛果(金)工作後,中國醫療專家組已于5月23日轉戰剛果(布)。“下一步,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繼續對非洲提供抗疫援助,向非洲派出更多醫療專家組,與非洲兄弟分享經驗,攜手抗疫。”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3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