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法院開庭審理總理內塔尼亞胡涉嫌貪腐案
2020-05-24 23:5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以色列開庭審理總理內塔尼亞胡涉嫌貪腐案

  這是5月24日在耶路撒冷地方法院的法庭上拍攝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中)。新華社/基尼圖片社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24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耶路撒冷地方法院24日開庭審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涉嫌貪腐案,審判小組由三名法官組成,內塔尼亞胡由此成為以色列首位接受司法審理的在任總理。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內塔尼亞胡當日到達耶路撒冷地方法院時表示,對他的起訴是媒體、警察、檢方和左翼人士的陰謀。他此前曾表示,對他的起訴建立在“虛假指控”和警察不公正調查的基礎上,是一場“未遂政變”。

(國際)(2)以色列開庭審理總理內塔尼亞胡涉嫌貪腐案

  5月24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中)在進入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前發表聲明。新華社/基尼圖片社

  內塔尼亞胡所涉貪腐指控包括與企業進行利益交換、收受價值巨大的禮物等。內塔尼亞胡在當日的審判中“閱讀並理解了”對他的3項指控,其辯護團隊要求將訴訟拖延6個月,以審閱相關證據,檢方對此表示反對。據報道,法官預計將在26日前就此公布裁決。

  以色列總檢察長曼德爾卜利特2019年12月2日公布起訴書,以受賄、欺詐和背信3項指控起訴內塔尼亞胡,但給予其30天時間尋求豁免。內塔尼亞胡今年1月1日向議會提出申請尋求司法豁免權,1月28日又撤回這一申請,同日曼德爾卜利特正式向法院起訴。

(國際)(3)以色列開庭審理總理內塔尼亞胡涉嫌貪腐案

  5月24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中)在進入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前發表聲明。新華社/基尼圖片社

  以色列司法部2月18日表示,將于3月17日開庭審理內塔尼亞胡涉嫌貪腐案。受新冠疫情影響,開庭時間推遲至本月24日。

  以色列媒體報道説,如罪名成立,內塔尼亞胡因受賄面臨的刑罰將是最高10年監禁,因欺詐和違背公眾信任面臨的刑罰將是總共最高3年監禁。

(國際)(4)以色列開庭審理總理內塔尼亞胡涉嫌貪腐案

  5月24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前中)在進入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前發表聲明。新華社/基尼圖片社

  以色列最高法院本月6日裁定,正面臨貪腐指控的內塔尼亞胡可以組建新一屆政府並出任總理。以色列議會7日投票,通過內塔尼亞胡與中間黨派藍白黨領導人、新任議長甘茨就組建聯合政府達成的協議。根據協議,內塔尼亞胡將在聯合政府中首先出任總理,為期18個月,甘茨任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內塔尼亞胡結束任期後,甘茨將接任總理,內塔尼亞胡則改任副總理。17日,以色列新一屆政府宣誓就職,持續一年多的組閣僵局畫上句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02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