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剛果(布)
2020-05-24 10:4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5月23日電(記者王松宇)由中國政府派遣的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23日抵達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協助當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專家組在當天結束對鄰國剛果(金)援助工作後乘船前往剛果(布),中國駐剛果(布)大使馬福林、剛果(布)外交部及衛生部代表前往碼頭迎接。

  專家組抵達後將為當地醫衛人員舉行診治、護理和檢測等方面的培訓,並就有關建立疫情防控機制、流行病學調查規范、密切接觸者判定和隔離等方面提供指導和咨詢。專家組還將訪問位于布拉柴維爾的世衛組織非洲區域辦事處。

  據悉,專家組有12名成員,其專業領域涵蓋呼吸內科、感染、中西醫結合、傳染病控制、醫學檢驗、醫學影像和護理等。

  截至23日,剛果(布)累計確診病例487例,死亡16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02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