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金礦出現集體感染 軍方介入隔離
2020-05-23 07:2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最大黃金生産商極地黃金公司位于西伯利亞地區的一處礦區上千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俄羅斯軍方21日説,已設立營地用于人員隔離,以阻斷病毒傳播。

  極地黃金公司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分公司奧林皮阿達礦區有雇員大約6000人。法新社援引當地衛生官員的話報道,截至21日,奧林皮阿達礦區1191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不過絕大部分感染者尚未出現症狀。

  超過140名工作人員現在醫院治療。極地黃金21日説,一名工作人員病亡。另有3人康復出院。

  俄羅斯軍方當天説,軍方已準備好一處用于隔離的營地,可容納2000人,相應醫療設施已就位。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要求軍方協助應對礦區疫情。俄國防部下令搭建移動野戰醫院並派遣200名軍人,包括77名醫生和醫療專家。

  俄羅斯黃金儲量豐富,極地黃金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分公司位于西伯利亞地區東部,是其最大分公司,負責開採奧林皮阿達、布拉戈達特諾耶等地的金礦。(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62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