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墜機事故已找到80具遺體 機上2人幸存
2020-05-23 10:5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伊斯蘭堡5月23日電(記者蔣超 李浩)巴基斯坦警方23日説,在該國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22日發生客機墜毀事故後,救援人員已搜尋到80具遇難者遺體,機上2人幸存。

  卡拉奇警方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救援人員已將其中48具遺體運往真納大學研究生醫學中心,另外32具遺體運往卡拉奇市民醫院,大多數遺體已無法辨認,需通過DNA檢測鑒定身份。

  信德省衛生部門發表聲明説,目前已確定5位遇難者身份。該部門負責人佩楚霍告訴當地媒體,機上幸存人員包括巴一家銀行的行長,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巴方已宣布成立一個委員會調查事故原因,目前尚不確定死者中是否包括地面人員。

  據了解,失事飛機為空客A320型客機,屬于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當天執行由巴東部城市拉合爾飛往卡拉奇的航班。該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艾爾沙德·馬利克在22日晚間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失事飛機從拉合爾機場起飛時沒有任何技術故障”。

  巴民航局發言人伊斯梅爾·霍索告訴新華社記者,事發時機上載有約100人。飛機降落前,飛行員聯繫塔臺人員,暗示飛機遇到技術故障,“飛行員並未選擇降落,而是在空中盤旋,在與地面控制人員失去聯繫後不久墜毀在居民區”。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22日表示,根據巴方提供的乘客名單,初步核實機上沒有中國公民,進一步情況還在核實中。

  為防控新冠疫情,巴基斯坦今年3月宣布停飛國內客運航班,直到本月16日才恢復國內部分客運航班的運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巴基斯坦墜機事故已找到80具遺體 機上2人幸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2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