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首座浮動核電站在俄遠東投入商業運營
2020-05-23 03:3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22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22日發表聲明説,世界首座浮動核電站當天在俄遠東投入商業運營。

  聲明説,由俄羅斯建造的世界首座浮動核電站“羅蒙諾索夫院士”號浮動核電站當天在俄遠東地區楚科奇自治區佩韋克市投入商業運營。

  俄羅斯國家原子能公司旗下核電公司總經理安德烈·彼得羅夫在聲明中表示,“羅蒙諾索夫院士”號浮動核電站建設項目宣布竣工,該核電站是俄羅斯第11座核電站,也是“世界最北的核電站”。

  據報道,該浮動核電站去年12月完成向楚科奇自治區一獨立電網的首次供電。

  “羅蒙諾索夫院士”號浮動核電站由一艘長144米、寬30米的駁船,以及駁船上搭載的兩座35兆瓦核反應爐組成,其主要功能是為俄極其偏遠地區的工廠、城市及海上天然氣、石油鑽井平臺提供電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02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