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柬埔寨為中國援柬抗疫軍醫專家組授勳
2020-05-22 21:1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5月22日電(記者毛鵬飛)柬埔寨國防部22日在金邊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援柬抗疫醫療專家組舉行授勳儀式,以表彰專家組為柬王家軍抗擊新冠疫情作出的貢獻。

  柬埔寨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為全部4名專家組成員一一佩戴勳章。迪班在致辭中首先對中國派出抗疫軍醫專家組赴柬並援助大量醫療物資表示感謝。

  他説,中國軍醫專家工作出色,培訓大量柬軍醫務人員,分享抗擊疫情的經驗和方法,為柬提升疫情應對能力起到重要作用。抗擊疫情過程中,柬中雙方團結一致、緊密合作,中國提供的醫療幫助給柬帶來了信心和溫暖。

  中國駐柬大使王文天在儀式上表示,在援柬抗疫期間,專家組針對柬軍方防疫需求,科學設計疫情防控等級,協助加強軍隊疫情防控管理,對柬軍基層醫護骨幹進行培訓,為柬王家軍抗擊疫情貢獻了中方的經驗和力量。

  中國駐柬大使館武官李景峰對新華社記者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援柬抗疫醫療專家組于3月24日抵達金邊,兩個月來,專家組與王家軍的同事們同甘共苦,並肩奮戰,建立了深厚的戰友情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