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對美國執意退出《開放天空條約》深表遺憾
2020-05-22 20:2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2日説,中方對美方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執意退出《開放天空條約》深表遺憾。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方21日宣布,由于俄羅斯未能遵守條約,美國將退出《開放天空條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美將于22日向其他締約國通報退約決定,6個月後正式退出。如俄恢復完全遵約,美將重新考慮這一決定。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美方此舉與其近來一係列‘毀約退群’行動如出一轍,是美國固守冷戰思維、奉行‘美國優先’和單邊主義、背棄國際承諾的又一消極表現。”趙立堅説。

  他説,美方此舉不利于保持地區國家間軍事互信和透明,不利于維護有關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對國際軍控與裁軍進程也將産生消極影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外交部:對美國執意退出《開放天空條約》深表遺憾-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