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大西洋颶風季活躍度很可能“高于正常”
2020-05-22 15:3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1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氣候預測中心21日公布的預測數據顯示,今年大西洋颶風季的活躍度很可能“高于正常”。

  據預測數據,今年大西洋颶風季活躍度“高于正常”的概率為60%,而“接近正常”和“低于正常”的概率分別為30%和10%。

  數據還顯示,今年大西洋颶風季可能會出現13到19個持續風速達每小時39英裏或以上(1英裏約合1.6公里)的命名風暴,其中的6到10個可能演化為持續風速達每小時74英裏或以上的颶風,包括3到6個持續風速達每小時111英裏或以上的強颶風。

  大西洋颶風季通常每年從6月1日持續至11月30日。據統計,一個大西洋颶風季平均出現12個命名風暴,其中6個演化為颶風,包括3個強颶風。2019年大西洋颶風季活躍度“高于正常”,共出現18個命名風暴,其中6個演化為颶風,包括3個強颶風。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説,多重因素相互作用使今年大西洋颶風季活躍度可能“高于正常”,包括沒有厄爾尼諾現象抑制、熱帶大西洋和加勒比海水溫高于平均、垂直風切變減少等。

  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官員卡洛斯·卡斯蒂略説,新冠疫情下,希望民眾在制定或完善個人和家庭防災計劃時,記得把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納入考慮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2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