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醫生遠端培訓助力莫三比克抗擊新冠疫情
2020-05-22 15:3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普托5月21日電(記者聶祖國)中國四川大學華西婦産兒童醫院的醫生21日通過視頻連線,與莫三比克同行分享新冠疫情防控經驗,並針對兒童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和孕婦圍産期防疫等問題開展了線上培訓。

  此次培訓是中國援莫第22批醫療隊協調國內醫療專家進行的新冠疫情防控係列培訓之一。醫療隊部分成員以及20余名莫三比克醫生在馬普托中心醫院參加了此次視頻連線。

  參加活動的馬普托中心醫院院長莫西尼奧·賽義德對中國政府以及援莫醫療隊表示感謝。他説,自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援莫醫療隊在一線診療病患,並協助進行醫護人員培訓,還提供了多種醫療器材,展現了團隊精神和兄弟情誼。

  中國駐莫三比克使館經商參贊劉曉光在會議上表示,醫療衛生合作是中莫傳統友誼和務實合作的亮點,在全球抗擊新冠疫情的關鍵時期顯得尤為重要。

  截至21日,莫三比克累計確診病例162例,累計治愈48例,無死亡病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2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