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美機構統計美、俄、巴西等6國確診病例均超20萬
2020-05-22 11:4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21日全球疫情簡報:美機構統計美、俄、巴西等6國確診病例均超20萬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1日10時(北京時間16時),全球范圍內,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03981例,達到4893186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467例,達到323256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22日7時32分,全球確診病例達5097944例,死亡病例332425例。美國確診病例升至1576542例,死亡病例94661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0萬例的國家還有俄羅斯、巴西、英國、西班牙和意大利。

  新聞事件

  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亞太經社會)第76屆年會21日通過視頻會議方式舉行。與會各方協商一致通過“加強亞太區域合作,應對傳染病和危機的經濟社會影響”決議,呼吁亞太各國堅守多邊主義,強化區域團結與協作,共同應對新冠疫情對亞太經濟社會帶來的嚴重衝擊。決議還表達了對世界衛生組織的支援。

  俄羅斯21日報告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不足1萬例,專家認為新增病例曲線可能已越過“波峰”。

  巴西衛生部21日晚間發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該國新增確診病例18508例,累計310087例;新增死亡病例1188例,累計死亡20047例。

  意大利總理孔特21日在議會下院表示,意大利逐步“解封”後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

  美國和加拿大研究機構的學者21日在《自然》雜志發表評論説,在應對新冠疫情過程中,一些國家設想用發放“免疫證書”的方式調整防控措施,這不會取得想要的效果,甚至會帶來更多問題。英國、德國等國專家近日曾提議,在大規模血清抗體檢測後,對有抗體的人群發放“免疫證書”,讓他們免于活動限制,可以復工復産。

  美國勞工部2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43.8萬,凸顯新冠疫情持續對美國就業市場造成嚴重衝擊。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宣布,解除關西地區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庫縣三地的緊急狀態,而包括東京都在內的首都圈4個都縣以及北海道繼續維持緊急狀態。

  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21日表示,關于明年奧運會無法舉行就會取消的説法,並非是東京奧組委和國際奧會之間的共識,他也不認為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會取消奧運會。

  韓國教育部21日確認,政府仍將按計劃推動中小學如期恢復在校授課。前一天,韓國返校首日因2名高三學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導致當天多所學校暫停復課。

  涉華動態

  中國向古巴政府捐贈的新一批抗疫物資20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完成交接。古巴公共衛生部代表古巴政府對中國政府和各界援助表示感謝,認為中國積極與世界各國分享經驗、開展國際合作,在全球抗疫鬥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20日在英國工業聯合會舉行的視頻會議上,就英國工商界及民眾關心的如何順利重啟經濟並防范新冠疫情反彈等介紹了中國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19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