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青年舉辦線上對話活動
2020-05-21 21:0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記者成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與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20日晚聯合舉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青年線上對話活動。對話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全球68個國家100多位青年注冊參會。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説,這是“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産論壇框架下的一次特別對話。該論壇秉持“傳承遺産、激發創新”的理念,為“一帶一路”國家青年提供交流互鑒平臺。這次特別對話的主題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青年擔當”。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青年領域舉辦的一次重要活動。

  趙立堅説,各國青年一致認為,病毒沒有國界,疫情不分種族,全球青年應秉持開放包容、科學專業的態度,團結協作戰勝疫情。各國青年在發言中積極評價中國的疫情防控成就,認為中國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同時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秩序,及時推出支援青年就業創業的務實舉措,值得各國借鑒。

  他説,曾參與第二屆“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産論壇並收到習近平主席回信的青年代表、近期收到習近平主席回信的北京大學援鄂醫療隊“90後”青年代表、巴基斯坦來華留學生代表應邀在會上發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高官及中國教育部有關負責同志在會上致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1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