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以外長通電話著重討論中東問題
2020-05-21 11: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20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外交部網站20日發表聲明説,俄外長拉夫羅夫當天應約與以色列外長加比·阿什克納齊通電話,著重討論了中東問題。

  聲明説,兩國外長在通話中就中東與北非局勢交換了意見,並著重討論了中東問題。俄方強調願與中東問題有關四方(聯合國、歐盟、美國、俄羅斯)相關方繼續努力,在廣泛接受的國際法基礎上促進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直接對話,推進和平進程。

  聲明説,雙方還就敘利亞問題交換了意見,強調必須尊重敘主權與領土完整,通過政治外交手段促進該國局勢正常化,並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第2254號決議消除該國的恐怖主義威脅。

  聲明指出,兩國外長通話還涉及了包括多邊合作抗擊疫情在內的係列國際與地區問題。雙方還就雙邊問題進行討論,表示願發展多領域互惠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14096